水鬼??

身在前線,當然會遇到本島不會發生的事。

說來也不算稀有,大陸漁民上島,阿兵哥拿皮鞋跟大陸漁民換怪怪的黑白熊貓酒算是常有的事。有時還會有保七呀,海巡的人上來趕人,那陣仗就大了。

高登的晚上是很黑的,因為電廠只有在吃飯的時間發電,大陽下山後,就是靠著手電筒,打火機摸黑回據點。站夜哨就更不用說啦。大維港封閉後,還是可以泊船。站哨其實也看不到什麼,只能靠軍犬,人跟本什麼都看不到。有時呢,哨兵會通報我大維港有人在說話,這時就緊張啦,大維港乃03轄區,衝一下1分鐘就到了,萬一有人衝進據點,重演11據點事件 (相傳在N年前被摸掉的據點,整個據點的人頭被依階級而分,依著樓梯往下排,因此後來那個據點封閉,沒人敢走那個樓梯)那怎麼辦。通常就是通知連部,最多再讓哨兵帶幾排實彈安安心,到也沒發生什麼大事。

比較特別的是中秋節時,我們搞了個營火,大家happy一下。玩完了,大家回據點。沒想到那晚阿陸仔潛入,又把營火給點起來,嚇壞我們了,後來就在坑道裡亂竄,大家都很緊張,當晚都是上彈夾站哨,不過依然沒有大事發生,還是平安退伍了。

 

戰備農場

有一天呢,旅長下令要搞戰備,也就是生活與戰鬥相結合,因此要搞個戰備農場,要養羊,要種菜~反正部隊沒有辦不到的事,我就接了這個任務。地點是15大王爺廟的海邊。一塊地,大大小小的石塊,根本沒有土,要種菜。往島上走一點,荒草一片,要養羊。不過沒問題的,事在人為嘛。帶著一票阿兵哥,秉持著在沙漠開墾的精神,先把大石頭往海邊丟,剩下的小石頭,就用海邊漂來的簍子當篩子,慢慢篩。荒草呢,沒問題的,島上每個人都是割草高手,看到草就割,看到樹就砍。這樣過了一個多月吧,我們向下開挖了一公尺多,勉強弄了個六,七坪大的農場。牧場割完後,還要圍籬,應該有幾十坪那麼大,也養了幾隻羊。結果呢,菜沒人敢吃,因為指揮官拿自己的尿去施肥。羊呢,被島上野狗吃了,有隻傷勢比較輕的,我很醫官還幫他治療,縫傷口,後來還是迴天乏術呀!

 

大王爺廟

這個大王爺廟呢,大概每個上島的高賓都會來拜一下的。之前不知道是什麼戰役,有一顆彈射過來,但很幸運沒爆,就插在土裡,救了相當多人。後來就以這彈為中心,蓋了間廟。並把當時戰亡的將士們供奉於此,設有廟公一員,負則打掃祭祀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zeods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