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有報導,有兩個人沒有讓座而被拍下後po上網。

看到這則新聞,聽聽他報導的內容,實在是很難苟同。

不是讓座的問題,而是報導的方式 ==> 台灣人這麼需要剌激嗎?非腥膻色不看嗎?

沒有聽到前因後果,只看到部分事實==>他們坐著,而孕婦站著。結果==>被公幹,人肉搜索。

有多少人會想真正的事實是怎樣?是他們真的不讓,還是沒注意,還是本身也有需要?

今天不管事實如何,只是覺得每個人都需要思考一下接收到的訊息,是不是摻雜別人有意無意的影響,進而讓你成為他的傀儡。

當你發現所有人都在罵一件事情時,你也跟著補一槍嗎?這是要思考的。

斷章取義,其實是最簡單,也最有力量的方式,影響著多數只想發洩的人。

坐捷運上班後,會觀察一下大家對博愛座的行為==>大部份人選擇不坐,如果有選擇的話。

這無可厚非,本身也是做這樣的選擇,但:

博愛座的設立,其作用應該只是提醒,而非合理化==>不是只有坐在博愛座才需要讓位,更不是沒坐在博愛座就可以理所當然的不用讓位。

每每看到多數人竟有相同的行為,不禁為這個社會的冷漠與自私感到遺憾。

但仍然想再多講一件事,被讓座的人,也請不要視為理所當然。讓給你是出自於社會的溫暖,不是欠你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zeods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