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記者馮紹夫報導】重返英雄島!高登鐵漢回娘家。77位曾在高登服役的老兵,22日上午重新登島,找回當年服役的回憶。有1位弟兄日前過世,主辦單位特別將他的遺照製作成鑰匙圈隨同登島,完成這位無法親自成行弟兄遺願。

 由前北高指揮部政戰主任王總鎮領隊,高登老兵回訪團22日上午從橋仔港出發,租三艘娛樂漁船分2梯次登島,許多老兵帶著家眷回訪,體會當年丈夫或父親艱辛的當兵生活。

 現任馬防部指揮官楊海明曾在高登擔任連長,特別在島上迎接高登老兵回訪,北高守備大隊、高登守備隊官兵弟兄同樣高規格接待這批高登鐵漢。高登守備隊午餐則準備了國軍罐頭煮麵,麵的味道雖稱不上是佳餚,但卻是當年島上當兵最具代表性的回憶之一,老兵們個個吃得津津有味。

 負責這次活動的老兵詹俊賢表示,活動是在「馬祖高登--北高指揮部高登守備隊」臉書社群中發起,從民國103年開始就多次申請重返高登島,103年有80人參加,104年有200人組團,但遇到颱風無法成行,去年則有40人在政戰主任陳育琳陪同下登島。

 這次登島回訪9個月前就開始籌組,原本有78人參加,但日前蔣嘉得弟兄不幸過世,同袍將他的遺照製作成鑰匙圈,帶著他一同登島,完成他的遺願,馬防部特別製作「精神永繫」紀念牌,致贈給他的親屬;也有弟兄特別從日本回來參加這次登島。

 退伍後相隔數十年重新登島,許多老兵直說很感動,當年的回憶全部湧上心頭,當年站哨、運補推油桶的畫面歷歷在目,就好像只是昨天的事。隨著科技進步,退伍老兵透過網路再次找到當年「同島一命」的袍澤,一起重新回到戰地前線,找回人生中最難忘的當兵回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zeods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