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切日期已經不記得了,但大概是89年12月底左右吧。在步校得待上半年,意味著會在鳳山渡過炎熱的夏天。

在步校被分配伙委的工作,平常就是開開菜單,算算金額,早上坐著10噸半去拉菜,再趕去上課。步校的校訓是臨陣當先,意思應該就是第一個被敵方掃射的對象吧。在步校呢,就是一直走,一直走。從單兵戰鬥教練,走到住民地攻防,再走到班攻擊,排攻擊,每天就是走,我體會的步兵就是所謂的負重致遠吧! 再加上一些射擊課程,T74,40榴,66火箭彈都打一打,只不過打之前也是要走半天就是了。步校的伙食比較好一些,常常是在野外用餐,包括墓地都有。

結訓有個50公里的野營,大概就是從鳳山走到看到海,我不熟當地的情況,只知道走了三天二夜,腳是大水泡裡長了小水泡,每一步都是痛。揹的槍也是有差,別以為t74最重沒人要,最痛苦的是249,斜揹在肩頸部,真的超痛苦的。抽籤時,不幸的抽到前10號,也就是外島,只知道是馬防部193旅。說真的,當時腳真的軟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zeods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