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源: Understanding a Wi-Fi connection

 

跟 Wifi connection有關的實體信號有一些名詞,antenna, signal stregth, data rate, RSSI, power level, SNR

RSSI (Received Signal Strength Indication)是一個負的dBm,表示RF信號的數值。信號愈強,表示連線品質愈好。因此,RSSI愈接近0愈好,同理,RSSI -60dBm的信號比-80dBm強。

 

SNR (Signal to Noise Ratio)是一個正的dB,表示信號比雜訊強多少。雜訊太強就容易有collision/重傳,因此throughput就會低。例如,將無線電話放在AP的旁邊,無線電話的RF信號會嚴重干擾無線訊號。最裡的實務典範是SNR最少比RSSI高20~25dB。例如,RSSI是-60,SNR最好有-85。

 

Wireless是shared medium,half-duplex,因此無法在同一時間transmit和receive。因此真實的throughput可能是理論的一半左右。所以若連上一個54MBps的11g,真實的thoughput也可能只有30Mbps。

 

power level是用mW為單位,表示WLAN devices用多少功率維持連線。最佳實務典範為device用max output power的一半。如此,當 AP掛掉時,其neighbor就可以把power加倍,以維持availability。

範例:

wifisurvey1  

在上圖中, RSSI是-50 dBm,雜訊是-96dBm,因此SNR是46dB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zeods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